严防死守战疫情 多措并举保建设

时间:2022-07-31

作者:

阅读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生效,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引导各项目建设工地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在第三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陆港迅速传达落实省市各项防控要求,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在建重点项目进行包抓管控。申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日深入项目现场进行防控政策宣传督导和防疫物资储备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相关处室第一时间将防控要求传达到项目建设工地,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工。为加强人员管理,有效控制人员流动,方便施工人员核酸检测,兰州陆港协调辖区镇政府,安排人员上门为施工单位进行核酸检测,督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最新防疫要求,项目单位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安排专人值守做好施工人员及材料运输车辆的出入登记、扫码、消杀等日常管理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一扫四查”(即:一扫小兰帮办,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和体温),待全部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工地;二是对所有工地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确保做到全员核酸、不漏一人。累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7次,共计检测3729人次,累计完成抗原检测238人次;三是定时对门卫、茶水厅、食堂、卫浴间、办公室及宿舍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做好环境卫生,确保公共场所及房间整洁;四是督促工人不聚集、不扎堆,严格落实不堂食要求,排队打饭间隔1米距离,并全程戴好口罩;五是对工程所需材料采取电话联系供货方,由供货方按照防疫要求,安排合格车辆及人员送到工地,对人员所需生活物资联系镇政府统一安排专人专车配送。

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总投资2.1亿元,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兰州陆港现代物流体系,推动我市快递业、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目前,项目工地191名管理及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正在全力抢抓夏季施工黄金期,积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项目主体建设完工。

供稿:张国庆、王鹏

审核: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