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落实“包联制”推行“六必访”工作走深走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3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决策部署,确保《兰州陆港落实“包联制”推行“六必访”工作方案》走深走实、落实落细,兰州陆港管委会第一时间走访企业,对园区内重点农业、工业、建筑业、批零住餐、服务业等企业实现走访服务全覆盖,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


深入企业,助企纾困。近期,兰州陆港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自包抓的企业,通过电话、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运营发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研究明确具体解决意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牵线搭桥,政策入企。针对企业目前普遍存在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等问题,兰州陆港管委会组织干部走进企业将近期各类省市政策性融资文件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上,按照各企业不同性质和政策支持的领域,细致讲解惠企政策,着力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同时,牵线搭桥相关金融机构,组织部分企业参加融资对接会,进一步发挥政银企合作优势,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建立台账,按季调度。走访结束后,各包抓部门按要求及时更新企业基本情况,不断完善企业基础信息,按季召开企业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在资金、建设、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对园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助力园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通服务企业快车道,打造有速度、有温度、有质感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供稿:向昭君

审核:王义斌、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