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四)

时间:2022-07-23

作者:

阅读

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疫情发生后,根据省市防疫要求和兰州陆港防疫工作安排,兰州陆港管委会商务交通物流处韩姗姗和柳坐宫同志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当天立即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手握喇叭,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土门墩社区安排韩姗姗同志在宏建浴池小区门口值班。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根据防疫要求,对出行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出入证,并对出行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做好早中晚三次消杀,劝说小区居民遵守防疫规定、引导居民按时做核酸检测等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非必要不出门,出门还请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疫情防控宣传每时每刻都需要更新,同时也需要发动群众加入宣传,对此她手提小喇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着小区门口张贴公告、海报、悬挂横幅标语。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无论男女老少,只要见着人,她便会上前宣传防疫知识以及防疫要求。她的口罩总是浸湿的,她常调侃说“我现在就是一防疫宣传员,只要群众听得进,我就不怕话多”。


无怨无悔,当好社区防疫“守门员”

“卡口值守看似简单,但是肩上的责任重大,保障的是整个社区的居民安全,要严把每一道卡口,不漏一人一车。”柳坐宫如是说。柳坐宫下沉在建工中街社区,社区中多为老旧小区,小区大多数没有大门栏杆或者多为独栋楼房。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管理辖区人员出入,社区在建工中街路口设立了出入卡口。第一天在卡口值守时,前来咨询和想要外出人员特别多,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柳坐宫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直不间断的查验工作证明和向周围居民解释,努力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基础上又能有效管控人员出入。


践行初心,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天然气供应关系千家万户,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家人数增多、时间增长,导致用气量增多。如何保障用户安全平稳使用燃气,成为了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天,柳坐宫正在小区门口站岗值守,有位老奶奶拿着燃气卡说是需要外出,家里没有天然气了。为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并及时解决群众燃气难题,柳坐宫急忙主动帮忙联系社区和燃气公司,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针对这一类情况,通过在社区进行宣传和摸底,今后社区将在卡口统一登记然后为居民提供代充天然气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像韩姗姗和柳坐宫这样的党员干部在社区一线化身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会散去!

供稿:田  鹏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