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在兰州陆港揭牌

时间:2023-09-01

作者:

阅读

9月1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在兰州陆港揭牌,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丝绸之路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志鹏,兰州陆港管委会主任李建亮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座谈。


座谈会上,李建亮对兰州陆港总体建设规划、国际货运班列发运、国际贸易业务开展、兰州陆港体制机制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该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为双方开展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对双方在政策研究、人才交流、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李志鹏表示,兰州陆港作为甘肃省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综合物流枢纽和经济发展增长极,近年来在国际货运通道建设,尤其是在与中亚地区合作上成效显著,已经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上重要的编组枢纽和集疏运中心。陕西师范大学作为重点院校,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这既是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优势,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服务兰州陆港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贾喆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