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4-28

作者:

阅读


“五一”假期将至,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兰州陆港园区安全形势保持稳定。427日,兰州陆港管委会主任李建亮带领相关处室,联合西固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深入园区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标准库,检查组检查了库房消防设施配备、叉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货物分类分层摆放等情况,要求企业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和检查,确保各项消防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工人员安全意识。在京通易购物流园,检查组在全面检查防火器材配备、特种设备操作等情况后,重点对园区消控室及职工宿舍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消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值班值守情况及企业对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的安全生产管理举措。在检查过程中,针对职工宿舍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要求企业现场立即整改。在申通项目部,检查组针对项目即将收尾、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隐患较多的实际情况,要求企业加强施工人员对安全帽、安全绳等安全设备的规范使用,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特别是高空作业人员的管理培训力度,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检查组要求,园区内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库房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及维护检修工作。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同时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兰州陆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吴昊

审核:马瑞、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