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兰州陆港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0

作者: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兰州陆港高质量发展,210日,兰州陆港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园区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五个一流”国际陆港而努力奋斗。兰州陆港管委会主任李建亮主持会议并讲话,陆港规划范围内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园区部分企业代表、陆港管委会、西固园区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园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企业代表和陆港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管委会分管领导与各处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兰州陆港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政策、体制等多重压力,兰州陆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充分发挥“枢纽型、西向度”地理优势,围绕建设、运营、管理、服务、效率“五个一流”新时代国际陆港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兰州陆港发展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树牢“四种意识”,凝聚发展力量。各处室要树牢服务意识、平台意识、园区意识、发展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树立“园区所有企业都是我们服务对象”“陆港就是一个大园区”“抓园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好企业的“娘家人”,让企业在陆港投资放心、发展安心。二要建立“四个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攻坚推进,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对标全省一流、全市最优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建立高位推动机制、领导包联机制、企业季例会机制、清单管理机制,在效能、举措、环境再优化上下功夫,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三要瞄准“四个方向”,蓄势突破发力。聚焦园区建设补齐短板、通道贸易提质增效、优化环境服务企业、招商引资突出重点四个方面,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事项,以一本经读到底和一件事抓到头的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形成每项工作有人盯、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层层有压力的工作局面,全力推进园区争先进位、提质扩量增效。

 

供稿:王尚斌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