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提效能,勠力同心促发展--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经济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3-04-04

作者:

阅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起跑决定全程,起势关乎胜势,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以来,兰州陆港多举措推动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以实际行动推进“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见效,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季度,兰州陆港开行班列50列,同比增长28.2%;发运重庆汽车内贸班列83列,同比增长48.2%;实现贸易额约16.52亿元,同比增长12.6%;货运吞吐量约198万吨,同比增长23.9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0.3亿元,同比增长12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3亿元,同比增长43.57%。各项指标都按期按量完成任务,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为兰州陆港2023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为实现“开门红”,兰州陆港成立专班紧盯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及早完成施工准备,加快推进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支撑投资。同时,按照兰州陆港“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机制逐个逐项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为推进辖区企业稳步发展,按照《兰州陆港落实“包联制”推行“六必访”工作方案》,兰州陆港积极对接中铁特货兰州分公司,增强东川营业部商品汽车装卸、分拨能力,提升汽车和煤炭运量;帮助企业拓展下游客户,全力扩大甘肃省物产集团河口物流园、蓝星物流园有限公司煤炭交易业务规模;主动加强企业服务,聚焦物流通道枢纽建设,为企业送政策上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现实困难,下大力气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潜在活力。

同时,兰州陆港紧盯国家省市招商引资导向,加强招商政策研究,结合发展空间、项目定位和投资需求,精心谋划包装一批与陆港当前经济和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招商项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批次带队前往上海、南京、苏州、韶关、重庆、西安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对接考察活动,形成中核·陆港康养小镇、康泰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等重点线索项目。此外选派业务骨干参与全市赴外驻点招商工作,持续优化陆港营商环境,向对接洽谈企业解读宣传省市招商引资文件,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加大力度推动交流合作

开局的鼓声阵阵,催人奋进前行。兰州陆港正凝聚发展合力,“拼”出首季“开门红”,“拼”向“季季红”,“拼”成“全年红”。

供稿:瞿岩琳

审核:王义斌、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