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26

作者:

阅读

3月26日,兰州陆港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安委会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会议精神,对兰州陆港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兰州陆港管委会主任李建亮及管委会班子成员、东川镇、新城镇及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兰州陆港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增强第一风险意识,按照百日攻坚和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完善安全生产五大责任体系。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安全生产“时时在线”工作状态,重点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和防汛应急四个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主要做好防火、防电、车辆乱停乱放和逆向行驶、特种设备持证操作和建档管理,防汛排查等方面工作。三要全面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通过建立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意识培养、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减少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落实信息报送、事故专报制度,各处室、企业强化协调配合,加强联系。积极协调应急、消防、属地政府等部门采取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依法采取函告整改、通报、约谈、曝光等措施,加强督查督办,持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兰州陆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供稿:吴昊

审核:马瑞、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