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召开招商引资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4-03-18

作者:

阅读

3月18日,兰州陆港召开招商引资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推进强省会行动工作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兰州陆港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任务。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发言,根据兰州陆港实际谈思路、谈机制、谈项目、谈方法。

会议要求,兰州陆港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总体安排,坚持全员招商工作理念,用70%以上力量支持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好服务招商、服务企业“后半篇文章”,做到招商营商“人人有责、人人熟悉”。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厘清兰州陆港资源禀赋,梳理出“三谱一单”,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各处室根据“管行业必须管招商”原则各司其职按行业、区域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专责对接、专班推进。要按照“日报告、周汇总、月研判”的工作方式,建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跟进台账,及时梳理项目跟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要坚持“引育并重”,引进新注册企业的同时对园区现有企业走访、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业务量新突破。要注重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法的研究,充分利用省市对于“总部经济”“飞地经济”的政策,开展区港联动招商。要开展一系列“请进来、走出去”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加大政策、资源、产业、项目、企业等宣传力度,有效传播陆港声音、展现陆港形象。

下一步,兰州陆港将凝心聚力,深入落实强省会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兰州陆港枢纽作用,扎实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以招商引资工作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供稿:魏春乐

审核:王义斌、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