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六)

时间:2022-07-25

作者:

阅读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连日来,兰州陆港管委会经济发展招商处魏春乐和邵年杰同志连续奋战在社区一线,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在烈日高温中坚守执勤,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协助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所在”

魏春乐下沉在小西湖东街社区,在工作期间,她坚决服从社区安排,挨家挨户为小区178户住户发放疫情期间出入证。协助社区完成每轮3000余人核酸检测,在检测现场组织居民排队,维持秩序,保持“一米线”。她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同时配合社区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对出入小区不戴口罩、无通行证明外出的居民进行劝返。

“虽然每天的工作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是解决起来已经比起初次下沉时顺利很多,比如群众对我们工作的不解,这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进行劝导,我也逐渐体会到做好所在社区群众的思想工作才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所在” 。为了消除群众的误会和隔阂,魏春乐积极主动回应居民关切的各种问题,及时稳妥地予以解决和解释,得到了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邵年杰下沉至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社区安排,邵年杰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做好8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布点及16名医护人员、26名信息采集人员的统一调配,做好3次核酸检测点位人员安排表,并在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去每个核酸检测点位查看检测进度及未检测群众的数量,并根据不同点位进度做好检测相关人员的动态调整,确保每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医护人员和信息采集员不冗余不短缺,使各个点位核酸检测有效有序进行。同时在开展志愿工作期间协助汇总登记社区内12名外出就医人员相关信息和外出报备登记表。

“作为一名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被身边抗疫同志严格服从安排、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感染和鼓舞,加上党工委、管委会对下沉社区干部温暖的关心和慰问,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后续的抗疫工作中我将继续服从安排、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用实际行动展示兰州陆港干部的责任担当。”这是邵年杰发自内心的感慨。

堡垒无言,行动有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兰州陆港广大党员干部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这场硬仗充满信心,他们始终冲在最前沿、守在第一线,以坚守和奉献的精神,铸牢坚实的防疫堡垒,搭建温暖的沟通桥梁,争做群众的守护先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供稿:田鹏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