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信息>> 区位优势
  区位优势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重要节点、兰州市西固区“西大门”,规划区建设用地面积14平方公里,属全国城镇体系9大综合交通枢纽、21个物流节点、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列,是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门户和平台,先后被确定为甘肃国际陆港的龙头、甘肃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我国面向欧洲和中西亚、南亚陆路进出口货运班列编组枢纽。“兰州号”中欧国际班列、中亚班列、南亚多式联运班列已开通发运,国家发改委和铁路总公司已将中欧国际班列编组枢纽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多式联运项目列入国家交通运输部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甘肃(兰州)国际港务区已被中国港口协会确定为首批全国陆港重点联系园区,获跨境电商物流园区奖。

    区位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重要节点和咽喉枢纽,位列全国九大物流区域、十大物流通道之一,在全国大物流格局中拥有重要地位。

    交通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铁路、公路的主要交通干线,陇海、兰新、兰青、包兰、兰成、兰渝六大铁路干线交汇于此,连霍、青兰、兰海、京藏、G312、G109等高速公路、国道在此汇聚。

    功能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重要的编组枢纽和集散中心,属国家铁路一级物流基地、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之一。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以“三主五辅”(即: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出口加工三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商务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旅游文体五大辅助产业)为产业发展方向。力争到2020年,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实现生产总值38亿元,班列发运突破1000列,货值达到100亿元,税收实现10亿元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