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赴西安重庆两地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时间:2023-08-09

作者:

阅读

为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兰州陆港指示精神,8月6日至9日,西固区委书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赵同庆率队赴西安市、重庆市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主任李建亮、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霞、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柱,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和兰州陆港管委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组一行深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港中欧班列营运中心、西安国际港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听取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及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并就体制机制、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和贸易运营等方面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在西安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陆港集团介绍了中欧班列(长安号)和西安港整车口岸、汽车进出口业务的合作发展以及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就。双方就班列运营、跨境电商、整车出口、口岸建设等方面延伸服务加强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及铁路货运基地,并与园区管委会及平台公司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沙坪坝区政府对物流枢纽、陆港建设的支持政策,学习了园区规划建设、铁路口岸运行、整车贸易及商贸流通等先进经验做法。

在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无水港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南亚通道融合发展事宜开展座谈。双方决定通过通道合作进一步持续提升兰州陆港对外开放水平,把兰州陆港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窗口和枢纽。

通过此次考察,考察组对西安和重庆在对外开放方面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是全国陆港建设的行业标杆,为兰州陆港建设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样板。兰州陆港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地陆港在规划建设、土地开发、体制机制、管理运营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兰州陆港实际抓好考察成果转化。同时增进多方交流合作,加快推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开创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美好未来。


供稿:田鹏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