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推进强省会各项事业

时间:2023-02-03

作者:

阅读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3日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三个务必”,心怀“国之大者”,为党履职、为民尽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住叠加机遇,聚焦发展主题,担好发展重担,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推进强省会各项事业,努力实现以量变的积累实现质变、从比较优势和单向领先向绝对优势和全面领先转变,打造发展质量更高、经济实力更强、辐射带动作用更大的省会中心城市。

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任振鹤指出,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自我批评有诚意,相互批评极具针对性,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凝心聚力的目的。

任振鹤强调,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当表率、作示范,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推进“八个着力”深化细化具体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要在重振“兰州辉煌”上大发力、快见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足做好强省会文章。首先要强信心,传承弘扬城市的文化基因、开放基因、工业基因、科教基因,看到兰州的韧性、潜力和活力,扬长避短、对标先进、鼓足干劲、发愤图强;核心要强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挥传统产业优势盘活存量,加力承接产业转移引入增量,加速动能转换升级提高质量,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增强能量,激励板块经济突破做大总量;关键要强交通,统筹公路、铁路、民航协同发展建强“大交通”,围绕打造通道枢纽城市优化“小交通”,构建“三廊五轴”市区路网畅通“微循环”;重点要强治理,坚持精致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进一步强功能、提品质、拓空间。要在促进共建共享上显温度、有质感,拿出真感情和硬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市人民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要在强化班子建设上练真功、聚合力,以“三抓三促”为牵引强化作风建设,铁肩担事、团结干事、拼力成事、廉洁从事,推动金城兰州在新征程上走出一条金光大道。

李志勋参加。(记者金鑫 盛学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