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兰州陆港广大党员干部和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7-26

作者:

阅读

兰州陆港全体干部职工、园区各企业:

经过连续十余天艰苦奋战,我市疫情扩散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社会面仍未清零,疫情扩散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障广大干部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要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关注全市中高风险区调整变化情况以及官方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立即向所在乡镇、社区报备。严格落实测温、扫“小兰帮办”、佩戴口罩等措施,齐心协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二、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请广大干部职工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自己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三、强化场所规范管理

请园区各企业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验码测温和戴口罩等要求。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单位内一旦出现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对企业经营场所坚持每日消毒灭菌,不漏死角,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四、坚决抵制网络谣言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媒介上发布或传播有害信息、违法信息,造谣生事,将面临法律的惩处。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不要转发、传播,避免引发社会恐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对已发布或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五、带头强化责任担当

园区各企业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本着对企业、对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日常防控措施。兰州陆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要在关键时刻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如遇急难险重情形,要责无旁贷、积极响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再接再厉,共同守护我们的陆港家园。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