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22年度)》公示

时间:2023-03-22

作者:

阅读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0100MB0W86659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22 ) 年度






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法定代表人:          李建亮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业务范围

打造国际陆港枢纽。规划拟定 建设开发 招商引资 企业指导 园区管理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96

法定代表人

李建亮

开办资金

8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兰州市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84

80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6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2214日办理法人变更登记,开办资金由468万元变更为84万元。

一、执行章程情况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2022年度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发展导向,统筹推进“四强”行动,全面服务“一核三带”甘肃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枢纽型、西向度”地理优势,紧紧围绕建设、管理、运营、服务、效率“五个一流”发展目标,深入落实园区建设、班列运营、融资引资、营商环境等发展措施,系统重塑物流通道比较优势,深度统筹枢纽资源协调发展,推动陆港由建设向运营转型。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园区实力显著增强

中吉乌公铁联运服务“中欧班列”国内国际双循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入选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一带一路”物流中转中心)被省政府评为全省代表性现代物流园区。辖区企业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评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等三个园区在兰州陆港挂牌成立。

(二)班列发运提质增效

积极克服国际形势变化、疫情防控反弹等不利因素,建立“月调度、季分析、半年总结”   的班列运营调度分析会制度,修订完善《2022年班列补贴实施细则》,简化了补贴申报流程、缩短了补贴申领时间、明确了班列补贴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班列发运企业发运积极性,有力保障了班列运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开辟兰州-尼日利亚、敦煌-印尼、阿联酋-兰州、兰州-连云港-日韩4条国际货运新线路。

(三)园区建设补齐短板

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已建成;兰州陆港供热项目西延段供热管网及换热站已整体施工完毕,南片区供热管网已基本完成管道敷设工作;保税物流中心(B型)信息化项目硬件设施已全部完成;给水管网工程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工作。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综合楼主体建成;山前路截水沟整治提升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兰州冷链物流园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工作。景观绿化项目(一期)已完成可研批复;甘沟整治提升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物流信息中心项目(陆港联检中心)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坚持树牢发展是硬道理、发展要靠市场主体的意识,千方百计在招商上加力使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引进高质量、高效率、高科技的企业。与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宁波铁大大、甘肃华源集团、普洛斯召开项目合作视频会,推进项目落地和园区合作相关事宜。积极组织赴北京、杭州、济南、青岛、厦门等地进行招商,借助重大节会、专题推介等省市活动,对接有意向投资企业13家,形成线索项目6个。截至目前,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顺利推进,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甘肃昆仑物流有限公司石化物流园项目正在讨论用地方案;甘肃建投兰州陆港仓储基地项目正在沟通具体合作事宜。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2年,完成固定年资产投资7.05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78亿元。新入驻企业18家。完成贸易额60.3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05亿元,同比增长12.96%。完成跨境电商贸易额约3950.66万元。实现货运吞吐量836.45万吨,同比增长55.3%。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虽然兰州陆港2022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园区转型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项目建设资金短缺、产业基础比较薄弱、重点项目还未运营等。2023年,兰州陆港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对外开放平台、贸易物流枢纽”两个方向,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班列运营、国际贸易、物流集散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全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陆港力量。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被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评为2022年度优秀物流园区,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一带一路物流中转中心)被省政府评为全省代表性现代物流园区。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2336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公章:



202338   

填表人:赵婉彤   联系电话:13893003558     报送日期:20233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