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陆港进行时】兰州陆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八步沙》

时间:2023-03-20

作者: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的优秀品格和不懈奋斗精神,近日,兰州陆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步沙》。

    电影《八步沙》以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先进事迹为题材背景,讲述了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扎根沙漠、矢志不渝、拼搏奉献,创造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生态奇迹,当代愚公精神跃然屏幕。

通过集中观影,党员干部被八步沙三代人扎根沙漠,不畏恶劣环境、无惧艰苦劳作,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六老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以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探索创新的进取精神,聚焦陆港发展的瓶颈难点,立足岗位职责,用顽强的意志迎接挑战,用扎实的行动破解难题,为兰州陆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王莹

审核: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