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制定出台“三抓三促”行动推进措施实施“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模式 将目标任务转换为具体实践

时间:2023-02-16

作者: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决策部署,我市制定了《兰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推进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据悉,《措施》的出台旨在将“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一以贯之落实“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问题”“措施”“任务”三张清单,把“严”的主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统一、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一切工作实现正向突破作为奋斗方向,推动全市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系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真正转换成兰州实践。

“三抓三促”行动也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相应要求。其中,要抓学习促提升,学习“六个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中国式现代化、“三新一高”等,着力发现和纠治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重振兰州辉煌,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等活动。要抓执行促落实,紧盯省市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着力发现和纠治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等问题,通过台账清单促落实、牵头挂帅促落实、攻坚突破促落实、检视整改促落实、督办督导促落实。要抓效能促发展,对照持续增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落实效能、焕发城市青春活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培树清廉精神特质等5项任务,着力发现和纠治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等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作为“大激励”。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市将推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明确推进时序、完成时限,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执行工作报告制度,各级各部门每月向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报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不定期组织力量有针对性开展专项督查,定期组织开展“应督尽督”全面督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办法,突出考核结果的运用,把“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年度考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