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3-01-29

作者:

阅读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园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园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打造国际陆港枢纽。

3、负责规划拟定、建设开发、招商引资、企业指导和园区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2、人员设置情况

单位编制80名,领导职数5名,其中:管委会主任1(正处级),纪工委书记1(副处级),副主任3(副处级);内设机构按8个设置,核定科级领导职数26名,其中:正科级10(含纪工委副书记2),副科级16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755.22万元,较上年增加18.92万元:其中本级支出755.22万元,较上年增加18.92万元

()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人员支出626.38万元其中本级支出626.38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统发)418.49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33.17万元;养老保险66.96万元;医疗保险53.77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50.22万元;其他保险3.77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73.84万元其中本级支出73.84万元。明细如下:公用经费:21.19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1.12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3.63万元;其他交通费5.76万元;公用取暖费28.33万元;工会经费3.35万元;福利费10.46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3年基本支出共支出700.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9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等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5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55万元。较上年减少2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整体压缩。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单位2023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5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陆港开发建设管理经费26万元;服务大厅保障经费8万元;法律咨询费5万元;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国家示范园区服务费用2万元;兰州陆港(省级开发区)业务经费14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单位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55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单位2023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单位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因公出国()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59.98万元其中本级支出59.98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13.79万元;水电费2万元;邮电费1.1万元;差旅费4.3万元;福利费10.46万元;取暖费28.33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7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末国有资产总量82.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74.76万元(包括通用设备39.06万元,专用设备0.96万元,图书、档案6.2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8.53万元),无形资产7.4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单位重视财政资金的预算绩效工作,要求各处室及相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将预算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各环节。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我单位强化绩效目标管理,组织专业人员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的编报进行了专业、详实的讲解,切实做到绩效目标设置明确,可衡量、可比较,清晰反映项目实施所达到的预算效果。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单位把绩效监控工作列入重要绩效管理工作,并将其作为加强自身财务建设,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的手段,将编制预算绩效目标的项目纳入监控范围。对于监控中发现支出进度较慢的项目,加快了支出进度,确保支出达标。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2022年我单位严格按照市财政局要求,按照资金量较大、代表性较强、社会关注度高的原则,从本级预算安排项目中选择了项目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对预算绩效进行了全面的量化评价,以考量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发挥好使用财政资金的积极性。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绩效结果应用存在一些问题,受评价体系科学性、评价机制合理性的限制,形成的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有待提高。没真正与规范预算管理、完善预算编制、加强部门管理以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衔接起来。在编制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时,我单位认真审核申报项目,将项目支出预算安排与项目绩效考评结果相挂钩,凡达不到绩效目标或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相应核减或取消项目预算。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资金55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陆港开发建设管理经费、服务大厅保障经费、法律咨询费、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国家示范园区服务费用、兰州陆港(省级开发区)业务经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涉及财政支出5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3年预算公开套表.xlsx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_20221228155541230.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_20221228155541231.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_20221228155541232.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_20221228155541233.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_20221228155541234.xls
整体绩效表.xls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202312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