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揭牌及开园仪式

时间:2022-07-05

作者:

阅读

7月5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揭牌及开园仪式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钱军、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平、连云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新忠、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区长、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主任李占超、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区长毛玉铎、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生承、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邱宝军出席揭牌及开园仪式。

仪式由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主任李建亮主持,李占超、邱宝军、刘生承分别致辞,兰州陆港党工委书记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生承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中白工业园姊妹园揭牌、杨新忠和钱军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揭牌,杨平宣布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普洛斯管理物流园开园。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普洛斯资产运营服务ASP是中国领先的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服务平台。目前普洛斯ASP在管园区超500个,管理面积累计超过4,000万平方米。开园的普洛斯管理物流园包括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多式联运物流园,仓储面积30多万平米。开园后,将充分发挥普洛斯在产业、资源、技术、品牌及客户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强化兰州陆港多式联运工程的示范效应,提升兰州陆港物流枢纽水平和产业集聚能力。

中白工业园是由中国、白俄罗斯两国元首亲自倡导并共同推动建设的,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国在海外园区中最大的经贸合作区,被誉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中白工业园在资源、产业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两个园区互设姊妹园后,双方将在共享优势资源、拓宽招商渠道、强化合作运营、打造特色产业、建立合作机制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政策互享、信息互通、业务互联、产业互动。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是江苏沿海大开发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同时利用海公、海河、海铁等多种多式联运模式实现货物快速集散的综合型港口物流园区。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互设友好园后,依托上合物流园通道优势,双方将在打造集疏运平台、发展干支配业务、完善产供销链条上开展合作,形成完善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上共同谱写友好合作崭新篇章。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是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是甘肃省打造的对外开放战略平台,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多式联运物流园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核心功能项目。多式联运物流园是国家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具有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显著调节区域运输结构、促进干线支线高效衔接、推动运输组织模式创新的重要功能,是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的理想选址。

开放合作是时代主题。普洛斯管理物流园开园和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揭牌,是甘肃兰州对外开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通道物流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兰州陆港将以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为合作新起点,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充分发挥通道、枢纽优势,着力将园区打造为对外开放的成功范本、中外合作的样板工程,谱写“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新篇章。

连云港市政府、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政府国资委、市政府外事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及开园仪式。

供稿:杨志君

审核:王尚斌

发布:兰州陆港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