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七)

时间:2022-07-26

作者: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陆港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统筹,安排15名优秀党员干部下沉到主城区13个社区,全力配合开展人员排查、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一线展现了陆港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即日起,兰州陆港官方网站将陆续刊登下沉社区干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感悟。

既是抗疫排头兵 也是群众贴心人

 7月12日,王坤、阮剑鹏、胡孝童在接到下沉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河山郡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三人迅速投入到秩序维护、物资运送、商户排查、大门值守、小区巡逻等各项工作中去。

“入户发放抗原检测盒的人手还够不够,我是党员我可以上。”“您稍等一下,这种情况我们马上反馈到社区。”“今天继续执行小区封控政策,请值守同志注意政策解释,不要与群众起冲突。”“请问,您的问题解决了吗?”等等,这是每天他们说的最多的话。

7月15日在入户发放抗原检测盒时,一位80岁独居的老人引发了他们的关注,在了解到老人独居、没有智能手机、腿脚不方便时,他们第一时间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同时积极对接社区,协助老人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并为老人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知老人疫情期间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在昨天小区值守时,我又遇到了这位老人,老人第一时间就认出了我,并连声说谢谢,这简单的一句谢谢,让我真正懂得了‘只有你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捧在手上’这句话的真谛。只有坚定的站在群众身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党政办公室下沉干部王坤如是说。

“在这次战‘疫’中,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保卫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下沉干部我将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分秒必争的责任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单位无微不至的关怀、社区始终如一的信任、居民的支持理解以及一线抗疫人员的奉献精神激励下,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展现陆港人的责任担当。”口岸外经处下沉干部阮剑鹏如是说。

“此前我认为熟悉兰州方言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没想到社区的流动人口来自全国各地,每天入户听到的方言也是五花八门,真是一场听力、体力、耐力的综合考试。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数较少,通常一个点位只有一名“红马甲”驻守,但是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防疫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没有一丝疏漏,我觉得这是最难得的。”口岸外经处下沉干部胡孝童如是说。

 下沉干部用一个个琐碎而单调的动作,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疫”起并肩同作战,“沉”到社区践初心,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用党性诠释了陆港人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

 供稿:王尚斌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