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五)

时间:2022-07-24

作者:

阅读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兰州陆港管委会土地环保处干部樊红艳、王永斌第一时间亮身份、扛责任、显担当,作为志愿者的一员,他们昼夜坚守、不畏酷暑、奋勇担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心投入践行初心使命,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堡垒。

面对疫情,主动担当

这次下沉社区已经是王永斌第三次奋战在抗疫一线了。他每日骑三轮车载着医务人员在11个小区,二十多栋楼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王永斌说:“此次深入一线与上两次的不同之处在于社区安排我作为小区组长,统一安排十几名下沉干部的工作,包括出入口值守、信息采集、秩序维护、防疫物资配送等,这对我来讲是个不小的挑战。”他抱着多学多问多沟通的态度,在任务开展之前,和社区主要负责人沟通,和小组人员交流、协调,妥善完成各项任务,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对于后续的工作,他始终抱着“摸石头过河”,但“踏石留印”的心态,不断尝试、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调整,把这次任务当成一次历练,保证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面对工作,尽职尽责

作为一名两次下沉社区的干部,樊红艳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硬战,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种指示和精神,把疫情防控各种措施落到实处。在卡口值班期间,她严格落实好各项要求,一穿上“红马甲”,就干劲十足、精神抖擞地进入值守状态,积极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时刻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城市“静默”期间,遇到个别不理解的住户和居民,耐心解释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春风化雨的微笑和耐心,化解他们的焦躁情绪,最终取得了居民和住户的理解和配合。


他们是社区战疫的好帮手,在多个岗位轮流驻守,不论是站岗测温、监督指导出入人员车辆登记信息,还是多次前往隔离区域进行环境消杀、采集隔离人员信息,他们总能迅速适应各种岗位需要,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毅然冲在最前面。他们是物资储备的“大管家”,每到核酸检测日,他们早来晚走,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为检测人员准备和发放防护物资。他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每个环节的基础工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供稿:贾  喆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