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一)

时间:2022-07-20

作者: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陆港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统筹,安排15名优秀党员干部下沉到主城区13个社区,全力配合开展人员排查、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一线展现了陆港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即日起,兰州陆港官方网站将陆续刊登下沉社区干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感悟。

“下”到一线 “沉”出担当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距离做核酸。”这是党政办公室下沉社区干部王莹和赵婉彤在志愿服务点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们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到居住小区新港城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7月15日,赵婉彤像往常一样早早起来,轻手轻脚收拾完毕,在熟睡的5岁儿子额头亲吻了一下,然后不舍地离开了家。来到社区,穿上红马甲,赵婉彤一下子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今天的排查走访要进行得快点,下午还要送防疫物资呢。”她默默给自己打气。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从7月12日起,王莹和赵婉彤已连续在岗位上工作了9天,无论是联络协调、社区巡查、核酸采样,还是小区值守、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等工作,她们都用心用情全力完成。封控单元有老人不会做抗原,联系社区通过面对面建群,录制详细的讲解视频,帮助老人解决问题;因小区各路口封闭,快递无法送到门口,她们分头帮忙,将一个个爱心快递送到居民手中……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社会大众及重点人群心理恐慌,她俩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和心理方面的有关知识。有居民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不理解,有居民因封控引发不良情绪,她们都耐心讲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增强了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疫情,城关区作为抗疫主战场,封控小区、管控小区较多,保障居民生活是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连日来,在社区值守的王莹、赵婉彤为了让居民能及时拿到新鲜的蔬菜,每天都将居民订购的蔬菜包、米面油等几百件物资仔细消杀、贴上门牌号码后,第一时间运送到居民家门口,从来没出现过差错。她们俩的这个特“蔬”关爱行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誉,业主在微信群里纷纷点赞。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能够成为抗疫一线的普通一员,我非常自豪。虽然辛苦些,但每次工作结束后,心里总是满满的成就感。只要每一个人出一份力,我们就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重回美好、安宁的生活。”王莹如是说。

供稿:王尚斌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