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加速开行中欧班列

时间:2022-06-30

作者:

阅读

6月29日,一列满载1300吨鞋服、灯具、线缆等物品的中欧班列从兰州陆港鸣笛启程,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前往莫斯科。全程运距7058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站。

该趟班列的开行,得到了省商务厅、兰州海关、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兰州东川铁路货运中心统筹资源配置,优化运力安排,对班列实行优先装卸、优先挂运、优先交接运的运输组织模式;甘肃中外运供应链有限公司紧盯货源、抢抓时效,扎实做好班列发运前期货物准备工作,确保班列的成功开行。

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和政策形势变化影响,国际班列开行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兰州陆港积极应对形势变化,扭转不利局面,破解问题症结,抢抓发展机遇,同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甘肃中外运供应链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等省内重点班列运营企业不断加强货源组织力度,拓展通道线路,完善境外揽货体系,持续提高班列开行数量,在化危为机中赢得主动权。截至目前,兰州陆港今年开行国际班列103列,6718标箱,累计开行国际班列971列,66522标箱。

下一步,兰州陆港将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强省会行动,优化服务水平,加强货源组织,积极拓展市场,不断完善国际贸易服务体系,以国际货运班列为抓手,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焦阳

审核:杨志君、王尚斌

发布:兰州陆港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