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疫”往无前

时间:2022-04-08

作者:

阅读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省、市委和陆港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调动运营管理的兰州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仓库、兰州陆港冷链交易市场、仓储物流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等的积极性,全面进入应急模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在口岸、冷链、物流、仓储、物业等方面切实做好组织领导、人员力量、制度措施、物资保障“四到位”,有效保障了我市生活、生产物资的畅通运输和供应链、产业链的完整运转。

强化口岸防疫,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把好兰州铁路口岸防线第一道关,加强入境货物检测和消毒,实行非冷链集装箱追溯管理。对人员和车辆信息管理,确保闭环式“点对点、一站式”转运和无缝对接,实现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管理。完善进口集装箱流向信息通报,对集装箱进行入区前消杀和开箱检测消杀,有效保障了口岸疫情工作的“入口关”。截止4月初,兰州铁路口岸共发运班列40列,货重5.96万吨,货值约3.15亿人民币。

构建冷链防疫墙,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陆港冷链交易中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对所有进出园区的人员进行“一扫,二测,三询问,四观察”,登记检查通行绿码及14天的行程码;所有进出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并将司机身份信息、车辆信息及核酸检测报告留档并长期保存,所有从业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制度,保证进出园区货物和人员的安全。冷链交易市场的蒙牛、伊利集团甘肃分拨中心每天供应50吨乳制品满足市场需求。

加强园区防控,全力保证物流仓储

兰港投公司每日做好保税物流中心(B型)园区仓库、冷链市场仓库、华联仓库、天健医药仓库等的全面消杀工作,每日消杀面积达8万余平米,指导入园企业落实好封闭管理、人员登记、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联系就近医院为约9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疫情以来,华联超市仓库共向市区配送米面油等物资1600吨,甘肃天健医药有限公司向兰州市及周边城市配送医药物资3700件。

用行动践行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根据兰州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国企“疫”不容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情。公司迅速响应上级号召,选派17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到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部分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好评。同时,公司积极助力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西固区的多个乡镇和社区捐赠了一大批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坚实的力量,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供稿:管位雯

审核:苏亮、马克国

发布:兰州陆港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