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十二)

时间:2022-11-18

作者:

阅读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陆港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40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商务交通物流处干部韩姗姗就是其中一员。

“我是党员我先来”

韩姗姗刚到社区报到后,土门墩社区急需要从驻守干部和志愿者中补充一批扫码人员充实到检测队伍中去,她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补充力量参与到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除了要扫码,她还需要培训扫码员,一边为群众扫码,一边为新扫码员讲解扫码程序,不厌其烦地给大家解答着在扫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复杂问题。每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下达后,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认领任务,第一个开采,最后一个结束,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还主动去帮助其他的同志。

“我还年轻让我去”

在铁路技校家属院西院区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住的都是铁路退休职工和家属,年龄普遍偏大,患病人员较多,核酸检测工作量很大,韩姗姗积极申请,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进行核酸检测,让每一名老人都能够享受到家的服务。除此之外,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承担封控单元的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年轻人还调侃地称呼她为“码王”,她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该小区物业和居民的高度评价。

“哪里需要去哪里”

除了完成疫情期间社区安排的常态化工作以外,她还主动承担额外的工作任务,如三不管楼院的驻守,人员流调、信息采集、抗原检测试剂的发放、封控单元物资配送等工作。“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重要关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干部,一定会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韩姗姗说道。

只要社区有需要,只要群众有需求,她就会出现在哪里。韩姗姗总是用简短而坚定的语言,主动请缨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守护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彰显了机关年轻干部的风采。

 

 

供稿:田鹏

审核: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