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十一)

时间:2022-11-16

作者:

阅读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组织安排,兰州陆港管委会大数据管理处干部王莉君第一时间下沉到所居住的天庆新城社区,成为驻守干部中的一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

社区的“好帮手”

十月下旬的兰州,风急天凉,气温骤降。她所在的天庆新城社区地处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三区交界处,有住户2369户, 5454人,跨区人员多,人流车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王莉君每天天还未亮就“驻守 在小区门口,在寒风呼啸的早晨,从未退缩,坚持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除了在小区门口执勤站岗,王莉君还肩负着核酸扫码、配送物资、上门摸排等一系列防疫任务,每天驻守结束后,还要回到家中完成每天单位布置的常规工作任务。


“疫”线的“万金油”

“妈妈,你今天又要当大白去了吗?”一大早王莉君在儿子的调侃声中,穿上红马甲匆匆来到了小区的卡口值守点,开启了她的工作模式。她站在卡口点,对来往车辆、出行行人一一仔细询问,对外地人员和车辆认真登记。“你从什么地方过来的?”“请扫一下小兰帮办,请打开行程码……”“外地来兰人员需要登记。”这样的话她每天都要说上百遍,一天值守下来,难免有点口干舌燥。卡口点值守结束后,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她赶忙赶到核酸检测点,熟练地穿上了防护服又投身到了信息采集工作当中,转身成了一名“扫码员”。



群众的“贴心人”

当学龄期的孩子上网课和排队做核酸检测相冲突时,为避免遗漏、错管,影响准确性,她立即调整工作方式,为上网课的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采样。面对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耐心地帮助他们操作或通过身份证录入相关信息。上门给黄码、红码等密接人员做核酸采集时,面对居民的紧张情绪,她总会笑着说 “你太累了,肯定是老天让你在家休息几天,不会有事的。”让核酸采样既有了“速度”又有了“温度”。


王莉君说“我是一名党员,组织安排我去那里我就到那里,既然我下沉到了社区我就要下的来融的进,我要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是因为这样的初心,她从机关办公室到基层社区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场所和工作内容,不变的是肩负的使命和胸怀的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

 

 

供稿:田鹏

审核: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