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十)

时间:2022-11-16

作者:

阅读

今年8月以来,兰州陆港党政办公室干部汪燕下沉在西固区陈坪街道福利东路南社区,协助一线抗疫工作。全员核酸扫码录入、接听居民来电、重点区域人员电话协查、封控单元物资配送、居民外出就医手续办理、核酸点位维持秩序,这就是她的驻守工作日常。

疫情面前,她认真负责

“阿姨,这个健康码不是您本人的吧?”小区全员核酸现场,一位中年阿姨扫完码,负责扫码录入的驻守干部汪燕习惯性地查看出生年月,一眼发现了问题。“就是我的,你赶紧扫。”“阿姨,86年出生,这肯定不是您的。代替别人做核酸可是违法的,必须得本人来做。”最后,阿姨在其他居民的谴责下离开了。“疫情当前,有的真必须得较。”汪燕心想。


疫情面前,她义无反顾

社区将辖区内的小区按楼栋划分了小组,汪燕小组管辖的其中一个单元先后出现两例阳性病例,连续封控十多天,居民生活物资不够,小组驻守干部们迎难而上,主动进入封控单元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第一次进确诊楼栋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特别忐忑,害怕万一防护做得不好感染了,家里孩子怎么办。可转念一想,谁都有家人,这种情况我们年轻党员干部不上谁上?”上下跑了十几趟之后,防护服里全身是汗,里面那层一次性口罩湿透了,呼吸非常困难。就这样,驻守干部没有一个人退缩,全都坚持到了最后,最终四个人送完十几车物资,清运出二十多桶生活垃圾。


疫情面前,她保持耐心

全员核酸现场,做完核酸随地吐痰的老人特别多。每一次,汪燕都会耐心劝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大叔,您看这里排队的人这么多,千万不能随地吐痰,嗓子不舒服忍一下,到没人的地方吐到纸巾里包起来再扔垃圾桶。”汪燕觉得,疫情面前,只有每个人自觉自律,才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我的事例只是众多驻守干部的一个小小缩影。”汪燕说。她所在社区的驻守干部队伍里,有即将退休却每次冲锋在前的女干部,有刚毕业参加工作就赶上疫情一直下沉的年轻干部,还有每天白天晚上都驻扎在社区的退役军人。他们用坚守诠释着责任,用奉献彰显着担当,用最朴实的行动展现着党员干部的应有本色。


供稿:田鹏

审核:王尚斌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