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陆港干部显担当—兰州陆港下沉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八)

时间:2022-11-10

作者:

阅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王雪纯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商务交通物流处的一名年轻干部,2022年7月刚刚入职就遇到了金城兰州袭来的疫情。接到单位和组织通知后,王雪纯于8月中旬正式下沉,驻守在西固区陈坪街道福利东路南社区,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初出茅庐的新人

由于初入职场,对诸多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很生疏,但得益于社区各位党员干部和前辈的耐心引导,王雪纯自己也在不断学习。按照社区安排,王雪纯每天按照朝九晚五的作息,记录整理小兰帮办来兰返兰人员信息,平均每日拨打40通电话登记高中低各个风险区域来兰人员信息。同时,还会统计居民购买抗生素等三类药品的基本信息。虽然是枯燥重复的工作,但关系到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每一环节都不容小觑。即使遇到不配合或是言辞激烈的民众,王雪纯也尽量温和沟通,耐心劝导,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肯定和感谢。

独当一面的能手

十月以来兰州疫情进入胶着状态,由于社区人手不够,王雪纯便从维持秩序的“红马甲”积极投身于“大白”队列当中。先后在福南社区管辖的两个小区共4个全员核酸点位进行核酸扫码录入工作,平均每次录入2小时,每次600到700人,最多一次录入850人。为了更有针对性,更协调地配合工作,社区为干部、物业楼长多股力量分配了包抓单元楼,王雪纯作为队员参与到小区内6个单元的疫情管理任务中,合计834户,1730人。

渐有所悟的青年

从全员核酸到封控单元上门核酸,再到为有确诊病例的单元楼分配物资,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王雪纯都作为90后年轻干部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期间虽然有辛苦有危险,但一直都有收到热心民众和同行奋斗者的鼓励和善意。“相信在疫情防控中,还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志愿者,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的默默付出着。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共同期盼着守得云开见月明。”





供稿:田鹏

审核:杨志君

发布:大数据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