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赴兰州陆港考察调研

时间:2021-07-08

作者:

阅读

78日上午,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赴兰州陆港考察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兰州铁路口岸、多式联运物流园、国际冷链市场、特货作业区、保税物流中心(B)等功能性项目,详细了解了兰州陆港班列运营、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业务拓展情况,并与一线运营人员进行交流。省发改委、兰州陆港管委会、兰港投公司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表示,重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运营中心,兰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北端枢纽,作为重庆市主管口岸运营和物流发展的职能部门,口岸物流办自成立以来,就将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促进陆路口岸联动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兰州陆港作为甘肃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平台,始终将最优资源、最大力量、最强保障投入到通道建设中,扮演了“先行官、研究员、操盘手”的角色。下一步,重庆市口岸物流办将立足职能定位、抢抓发展机遇、融入国家战略,继续在货源组织、线路开通、市场培育、便捷通关等方面与兰州陆港加强合作,形成快速发展、联动发展、协同发展的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和内陆口岸高地建设。

兰州陆港负责人表示,值此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召开之际,重庆市口岸物流办赴兰州陆港调研,生动诠释了“加强枢纽集疏运联动、构建物流新发展格局”的会议主题。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形成了“13+1”省市区共建的运营格局,双方运营平台的合作范围更广泛、合作形式更多样、合作内容更充实。不论是省际协同、还是探索创新,重庆市口岸物流办都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双方不断完善运营机制,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量质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