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时间:2020-08-04

作者:

阅读


2020年8月4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兰州陆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亮同志主持会议,兰州陆港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及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书面传达了2020年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陆港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陆港上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监管的严峻挑战,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下半年各类项目建设进入高峰期,各类极端天气进入多发期,多方面不利因素交汇影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力度,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力量协调,要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依法实行强制性安全培训制度,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重要工种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培训,达到应知应会的要求后才能上岗。各部门一定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