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时间:2020-06-17

作者:

阅读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日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

省领导张世珍、何伟、余建、常正国、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唐仁健指出,今年以来,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本地疫情防控持续平稳,经济发展稳步向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也作出了贡献、显示了担当。但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不时出现,新冠病毒短时间不会消失,风险依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要坚定必胜信心,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办法,即便出现突发状况也可防可控,无需恐慌。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学会与“狼”共舞,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利导、灵活多变,沉着应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发生的遭遇战、阻击战、运动战、麻雀战。要做足充分准备,“粮草弹药”常备不懈,机制力量不断健全,确保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能临危不惧、快速反应,越战越勇、越战越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唐仁健强调,各相关方面要坚持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紧盯重点人员、重要场所,精准严密抓好“两站一场”、各级学校、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进一步严格“三区两通道”分设和管理,提升专业救治能力,杜绝医院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常住人口15万以上的县区疾控机构6月底前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任务。要支持好兰州新区留观场所建设,确保床位、物资、人员等保障充分,有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毁于一漏,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托底”“守底”,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稳步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