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0-02-24

作者:

阅读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增减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1、具体分类说明

    2、增减变动说明

    3、转移支付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具体分类说明

    2、增减变动说明

    3、“三公”经费无变化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园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园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打造国际陆港枢纽。

3、负责规划拟定、建设开发、招商引资、企业指导和园区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级建制,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单位编制80名,领导职数5名,其中,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4名。内设机构“一办七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招商处、土地环保处、规划建设处、商务交通物流处、口岸外经处、财政金融处、大数据管理处,均为科级建制,现实有人员44名。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增减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4.8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了4729.2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财政预算整体压缩,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0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95.27万元,其中本级支出295.27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0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28.21万元,其中本级支出28.21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0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23.48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302.02万元,较2019年相比,基本支出增加了21.4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本年度职工工资确定新标准,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和上年度一致。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251.33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41.33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10万元。较2019年相比,整体减少7747.67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减少1950.19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减少5797.48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项目经费整体压缩。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251.33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41.33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1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1.专项业务类项目:采暖费11.33万元; 服务大厅保障经费12万元;规化编制费55万元;陆港开发建设管理经费63万元。2.改革发展类项目:甘肃(兰州)国际陆港T802#路、T803#路项目前期费110万元。 

3、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无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我单位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3.33万元,其中:取暖费11.33万元、服务大厅保障经费1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我单位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了529.49万元,原因在于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印刷费、车辆租赁费、房屋租赁费预算中未列,统一财政列支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批。

3、“三公”经费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我单位无公务车辆。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和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的通知》(兰财预发〔2020〕37号)文件精神,我管委会严格执行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关于 “先审批后纳入预算”的政府采购程序,对照《兰州市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2019年计划政府采购支出937.79万元,其中,物业费41.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7.42万元,印刷费35万元,车辆租赁费40.5万元、房屋租赁费423.7万元。陆港宣传费389.97万元。2020年暂无政府采购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末国有资产总量5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占有量50万元,包括通用设备28.58万元,家具、用具21.42万元;无形资产占有量3.97万元,购买了一套干部管理信息系统。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是市政府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具体负责兰州陆港(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得规划、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管委会严格按照市财政局要求、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兰州市绩效目标审核评分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专项资金,对绩效目标预期实现进度、资金使用计划等分季度进行了安排,确保在部门预算执行过程中,能够对预算绩效进行全面的量化评价。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 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按照市行政学院及上级部门要求,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指机关及所属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拨付价格调节专项经费。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rpt003_01.xls
rpt003_02.xls
rpt003_03.xls
rpt003_04.xls
rpt003_05.xls
rpt003_06.xls
rpt003_07.xls
rpt003_08.xls
rpt003_09.xls
rpt003_10.xls 

 

2020年1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