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积极探索多式联运现代化发展

时间:2019-04-19

作者:

阅读

2019年4月18日,“多式联运现代化:理论、实践、探索研讨会”在重庆开幕。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多式联运发展的国家战略和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精神展开,以引导促进我国多式联运进一步健康发展为主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国家铁路局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兰州国际陆港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推进运输结构化调整,促进多式联运现代化开展。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亮作为参会代表,深入学习研讨了当前我国多式联运发展中的理论导向,交流分享当前多式联运实践中的创新做法,探索破解促进多式联运现代化的热点难点,探索陆海新通道对于推进我国多式联运发展带来的创新启示。会后参观考察了重庆多式联运相关的港区、口岸和运作现场。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牵头企业,积极融入国家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以铁路口岸为核心,发挥国际贸易通道优势,打造“一带一路”上重要的国际货运班列核心编组枢纽、国际物流集散转运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