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时间:2019-03-26

作者:

阅读

省委常委会25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切。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观念,迅速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推进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及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依法治理、应急救援、基础保障、宣传教育等体制机制,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牢牢把握“八个相统一”的原则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推动形成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学习培训,严格遵照执行。要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做好工作,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