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海关关检业务走向全面融合8月1日起进出口货物正式实行整合申报

时间:2018-08-02

作者:

阅读

记者8月1日从兰州海关获悉,8月1日起,兰州海关进出口货物将正式实行关检整合申报,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这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的标志性改革措施,也是兰州海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实施关检整合申报后,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将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原报关报检单整合为一张报关单,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精简为105个。原报关报检单据单证整合为一套随附单证、一组参数代码,参照国际标准,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同时,兰州海关对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和入境、出境货物备案清单布局结构进行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纸质单证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