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8-15

作者:

阅读

省委常委会1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我省“两高一资”产业占比大,道路交通和管网运输路径条件复杂,安全生产投入不足,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如履薄冰、警钟长鸣,强化各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把手工程”,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严格实行“一票否决”、终身追责问责等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底。各级党委及其工作机关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所承担的领导、督促、协调、检查、宣教、问责等职责。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综合监管责任,督促行业、领域和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认真履行法定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高压线”和“生命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以制定《实施细则》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行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层建筑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动态化日常监管,对发现的隐患和检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灾意识,在暴洪灾害面前决不能心存侥幸、抱有丝毫的麻痹大意,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帮助群众紧急避险、安全撤离。同时,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体系建设,全力做好监测预警、防范避险、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