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区位优势 促进合作共赢——兰州国际陆港一行上海考察纪实

时间:2018-08-15

作者: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升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在中亚班列发运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俄罗斯贸易促进会联系,根据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要求,陆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建亮、港投公司董事长魏秀在、董事张振军等一行5人于8月10—11日,赴上海对俄罗斯贸易促进会、天津安联程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上海科箭软件有限公司、上海运鹏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单位上海集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车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以上合作单位就合作事项进行座谈。

 

上海集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促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建立贸易关系,加强兰港投公司与国内外贸易企业的深入合作,增强企业“自我造血能力”,提升陆港班列发运量和影响力,双方商讨计划依托新疆国经集团与奥什大唐和比什凯克大唐建立的业务关系,与上海集正共同注册成立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集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并围绕国际贸易、通道建设、国内贸易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打造兰州国际陆港集疏运中心,促进多式联运的快速发展,降低陆港物流运输成本。

在港务区的信息化建设上,与天津安联程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商讨、沟通。由于天津安联在国内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处于领先者地位,因此,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可为兰州国际陆港提供先进信息技术,依托陆港的区位优势、通道优势,有力整合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及物流与口岸资源,实现多式联运无缝对接,成为一个开放型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从而极大提高物流服务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效实现内外贸一体化,有力促进物资和运输资源的交易,实现口岸、多式联运和物流的继承服务。极大提升甘肃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中重要作用。

通过两天的考察调研,对兰州国际陆港的通道建设、国际贸易等方面的下一步拓展,及港务区的信息化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良好合作建设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