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 共建商品城

时间:2018-08-10

作者:

阅读

8月8日至9日,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带领省经合局局长陈锋彦、兰州市经合局局长毛玉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亮、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秀在、兰州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潘军一行赴浙江、上海就通道物流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张世珍副省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义乌国际进出口商品城、义乌吉茂科技公司、上海轻纺城、上海月星集团环球港等企业,并就建设国际商品城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在结束了对义乌市当地商贸企业实地考察之后,考察团召开了甘肃省洽谈交流会。甘肃省经合局局长陈锋彦主持会议,并向浙江省甘肃商会、当地企业家介绍了甘肃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及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兰州市经合局局长毛玉铎针对建设兰州国际商品城的规划构想,围绕兰州区位、交通、产业、市场、人才、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优势,打造国内最大干线物流分拨中心、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配套仓储基地、进出口展示展览的门户及进出口直营市场等方面进行推介说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亮介绍了兰州陆港发展情况,着重推介了国际进口商品展览展示中心项目及未来在跨境电商、班列运营等方面的合作愿景,并欢迎浙江企业来陆港考察洽谈。义乌傲珊工艺品公司、义乌满溢饰品公司、金秋进出口公司、义乌舜浩进出口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各自关心的政策配套、招商环境、产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对兰州的投资意向和拟在兰投资的项目内容。

 

最后,张世珍副省长介绍了甘肃基本情况和全省发展通道物流产业的有关情况,提出了“甘浙”区域经济、产业转移、跨境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张世珍副省长希望与会企业家,多关注“一带一路”建设,多关注甘肃发展,多关注兰州发展,并衷心邀请与会企业家来甘肃兰州考察交流。

在结束义乌市考察调研之后,考察团一行又在上海轻纺城进行实地考察座谈,轻纺集团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常熟、盐城等地的国际服装商贸城和盐城地下商业街项目。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亮着重推介了国际进口商品展览展示中心,并邀请轻纺集团赴兰州陆港考察洽谈。张世珍副省长强调轻纺集团作为上海实力雄厚的商贸企业,与甘肃省下一步打造国际商品城契合度高,双方合作项目将结合“一带一路”跨境贸易,共同促进兰州商贸物流的发展。

 

随后,张世珍副省长一行在月星集团董事副总裁丁佐勇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月星集团环球港及相关业态,并与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集团的产业布局、发展思路及环球港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对集团目前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将邀请月星集团赴兰州实地考察,力促兰州月星环球港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事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