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时间:2018-08-01

作者:

阅读

7月27日—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乌兰察布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政府物流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园区、企业、学校、研究机构、咨询机构等千余负责人聚集一起,共同回顾物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研究探索当前面临的困难,展望行业发展的未来。

 

       会议现场图

为期2天的会议包括“百驿网”物流园区互联互通平台咨询会论坛、物流园区+“一带一路”论坛、物流园区+智慧物流论坛、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授牌仪式、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授牌仪式等活动内容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这也是继2017年上榜全国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之后再获全国性表彰。

2017年4月由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发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评审工作中,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通过精心填报申报资料、在北京开展答辩工作以及后续积极汇报争取等努力后,获得2017年全国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成为甘肃唯一上榜的物流园区。

 

示范园区颁奖典礼现场图

同时,更吸引人的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经过层层申报,专家评审在满足园区按照《2018年物流园区调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提交的调查问卷为完整有效问卷园区实际占地面积不低于0.2平方公里(即300亩)园区实际运营1年以上,2017年没有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园区具有统一的运营管理机构,制度健全,运营规范有多家物流企业进驻,园区具有公共服务属性园区具有明确的功能定位和鲜明的经营特色,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借鉴和示范作用表彰单位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园区专委会会员单位7个条件1600多家物流园区崭露头角,被评为2018年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优秀园区颁奖典礼现场图

近年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作为甘肃三大陆港之首,依托兰州市地区特色,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为目标,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旨在提升甘肃省物流行业发展水平,开创全省物流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全面打造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重要的新高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以及“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决策部署。

今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将以发展现代物流为主要方向,通过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建成保税物流、集货贸易、出口加工、仓储管理、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基地,成为甘肃省辐射全国、通向欧亚的重要物流集散中心。力争在物流大数据、物流行业标准、物流信息平台建设等现代物流发展方面实现更多突破,成为我国西北地区和西部引领现代国际物流行业发展的示范物流园基地。

2020年,兰州国际陆港全面建成运营,实现发运班列1000列,进出口贸易额达100亿人民币;到2025年,建成生产加工输出、国际贸易畅通、经济协调发展、物流功能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的陆港基地;到2035年,成为辐射西北、通向全国、联通中亚、南亚和欧洲市场的综合性内陆港和物流集散、转运中心,将兰州国际陆港建设成为一个口岸成熟、贸易完善、物流集聚、产业优化、功能合理、宜居宜业、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国际化时代新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