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陆海新通道>> 通道新闻

中新南向通道“朋友圈”互动渐密 陆海沿线冀扩运输“流量”

2018-07-05     来源:中新网

“这次来甘肃,希望能将泰国的水果销售到中国西部,随后将东盟市场更丰富的物品销往中国市场。”泰国AJ果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吉乐4日在兰州表示,中国的葡萄、苹果等水果在泰国农贸市场也颇受欢迎,希望今后能扩展运输“流量”。

当日,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州举行,来自新加坡、泰国、越南及中国各地政府、企业、专家代表共商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发展与创新。张吉乐代表其所在公司和兰州官方签订了合作项目。

张吉乐介绍说,目前他的主要业务是把泰国的榴莲销往中国,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最西至四川。同时将中国的蔬菜、水果带到泰国进行销售,“中新南向通道‘朋友圈’今后将更频繁地互动,希望加密中欧班列开行频次,才能满足双方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

中新南向通道是以重庆、广西、贵州、甘肃为重要节点,由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向南经贵州等地,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进而辐射南亚、中东、澳大利亚等区域的复合型国际贸易物流通道。

“畅通西部物流、打通货运枢纽”是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卫最为关心的事情。他说,东盟市场的水果日渐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各省份之间应加强合作,丰富直达航线,弥补铁路、水运不足,畅通南向物流通道。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说,西北的有色金属、化工原料、特色农产品南下东进,西南的汽车整车和零配件、水海产品、热带水果等北上西出,南向通道成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近年来,在贵州、四川、甘肃、重庆相继参与建设南向通道后,云南、四川、青海也加入该行列。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琨介绍说,甘肃将加强与西部省区市经贸合作、产业对接,推进南向通道铁海联运、跨境公路运输和国际铁路联运协同发展,开展集拼集运业务合作,联合开拓东盟国际市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