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8-05-29

作者:

阅读

近日,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兰州“9.15”高处坠落一般事故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国资委系统2018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精神。公司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1月至5月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质量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要求,公司各分子公司、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质量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把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质量安全工作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发展和企业形象,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做好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港务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形式有序可控。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各分子公司、部门项目参建单位要突出强化“安全管理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业务管理部门的业务保安责任”,营造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安全管理氛围。二是深入学习,汲取折达公路事件教训。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全员记名传达学习折达公路事件教训,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是加强培训,严禁培训工作流于形式。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培训、考试、持证上岗、考勤信息录入流程彻底规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农民工管理工作。四是奖惩并举,确保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按照季度履约检查结果做到奖罚并举、有奖有罚。五是强化重点,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汛期,各项目要做好排水设施疏通、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汛期巡查、领导干部要24小时带班值班。六是加强监督,指导各分子公司建立安全体系。公司安委会办公室要督促指导各分子公司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