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向大通道】物流新城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时间:2018-05-23

作者:

阅读

2018年4月20日,遵义交旅投资集团公司代表贵州南向通道运营平台公司同重庆、甘肃、广西南向通道运营平台公司签署《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渝桂黔陇共建南向通道的合作开启了共享共赢的全新篇章。5月,完成与重庆、甘肃、广西平台公司合作运营公司的组建。

作为负责贵州省“南向通道”建设运营平台公司,在集货工作中,遵义交旅投公司主要依托黔北物流新城现有资源以及与南向物流企业、平台、货代、船代公司的现有合作。

黔北物流新城是围绕阁老坝1300万吨铁路货场建设的现代物流园,占地9400亩,总投资152亿元。自2016年7月启动,围绕全品类物流、全流程服务、全方位经营、全过程管理等,将运输、仓储、配送、包装、加工、信息等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促使货场变市场、市场变商场。建成后将集运输、仓储、配送、商品交易、物业租赁、研发服务、冷链体系等功能于一体,是国家级物流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级冷链物流运营服务标准化试点企业、贵州省冷链物流教育培训基地、贵州省质量监督教育培训中心。

目前,物流新城累计完成投资52.5亿元,占总投资34.5%,已与普洛斯、正泰、苏宁、海尔、招商局重庆长江轮船公司签订或正在洽谈签订合作协议,与太仓港、防城港、钦州港、西部物流园、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等多个重要港口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以上海对口帮扶遵义为契机,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上海洋山深水港的内陆无水港,将更有力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