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甘肃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时间:2018-04-02

作者:

阅读

 

为全面落实渝桂黔陇四省区市《关于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框架协议》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尽快建立南向通道省级物流平台的要求,在省政府国资委的领导下,省物产集团公司与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公司共同抽调业务骨干,经过一个月的筹备组建,2018年3月31日,甘肃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标志着“甘肃省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省级物流平台”开始运营。

在省物产集团公司与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公司努力协调下, 2018年3月31日揭牌当天,组织发运5列班列(四列去程班列,一列回程班列)。一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组织内贸及外贸商品,到站广西钦州港;二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组织冷链及内贸商品,到站重庆;三是甘肃省物产集团天水万达物流园组织钢材班列,到站重庆;四是甘肃省物产集团陇中物流园组织铝棒专列,到站江西南昌;五是重庆物流平台组织小汽车回程班列,到站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省物流公司经营范围为国内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无船承运业务,国际多式联运,国际班列运营,代办货物报关报检,集装箱装拼箱及订舱代理,进出口贸易,货物仓储服务,货物转运,道路货物运输(取得许可后方可按许可范围及有效期限开展经营),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金属、建筑材料、机电设备、农副产品的销售,对物流相关行业的投资及管理。 

省物流公司挂牌成立后,将尽快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编制发展规划,确定经营目标,整合全省物流资源,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和制度,规范运营;并积极承担起我省与南向通道沿线省区市合作共建贸易物流通道的运营主体的责任,推进南向通道信息沟通、政策协调、货源组织、班列发运等任务,进一步促进西北、西南地区生产要素流动和融合协同发展的运作,负责研究提供相关物流资源布局、规划,推动同质业务优化重组,促进相关物流企业协同发展;落实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共同做好南向通道建设和运营工作,力促南向通道省区市之间物流合作和甘肃省外向经济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