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时间:2018-12-13

作者:

阅读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1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我省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全面深化改革精神风貌,深化认识,把握规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省领导唐仁健、欧阳坚、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陈青、王嘉毅、王玺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常正国、郭承录、康国玺、朱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甘肃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深化改革方案》《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了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情况、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和平凉市、白银市改革情况汇报。

林铎指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是省委重要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把握实践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作用。

林铎强调,要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机制,切实提高科技奖励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充分调动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围绕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贸促会管理模式、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规范校外培训秩序,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切实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铎指出,改革开放40年,我省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扎实有序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要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推动改革,更好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旗帜鲜明抓落实,亲力亲为解难题;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适应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改革本领,鼓励干事创业;在放大成效上下功夫,宣传和推广改革经验,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在严督实察上下功夫,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推动整改,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