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国际陆港和国际空港推进会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召开

时间:2017-12-28

作者:

阅读

12月27日,甘肃省国际陆港和国际空港工作推进会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率队实地考察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项目建设现场,出席推进会并做了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传达了全国口岸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通报我省2017年口岸工作情况和2018年口岸工作建议,省发改委安排省市共同推进南向通道建设工作,兰州市政府、天水市政府、嘉峪关市政府、武威市政府、酒泉市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等分别就国际陆港、国际空港规划及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兰州海关、甘肃省检验检疫局、甘肃省边防总队等单位分别就支持国际陆港、国际空港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发言。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226亿元,发运国际货运班列100余列,货运量达880万吨,进出口贸易额达60亿元。下一步将以新南向通道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实现“三联通”。

黄省长强调,促进甘肃经济尽快好转、发展起来,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重大机遇。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来武装头脑,要确确实实学懂弄通做实,不能空谈。二是要聚焦“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发展。“一带一路”对甘肃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大家要重新认识,首先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其次全力保障配套条件及经费,最后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弯道超车。三是要紧扣市场经济,激发无限活力。充分利用市场主体的作用,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物流企业来运营。四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各省直机关及地州市要全力做好“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同时也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于三大陆港和空港的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