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企业风采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

2016-02-14     来源: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建设的核燃料生产基地,是中国核燃料生产重要骨干企业,属国家大一型企业。公司位于兰州市郊,坐落在群山环抱的黄河河谷两岸,占地7.67平方公里,周围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气候温和,黄河及兰新、兰青铁路、312、109国道从公司生产区和生活区之间通过,交通运输极为便利。公司辖区内有医院、小学、中学、成人高校以及业余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和商业服务网等市政生活和文化教育机构,生活、学习、娱乐极为方便。

中国核工业集团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主辅工艺生产系统,曾先后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枚氢弹、第一艘核潜艇和第一座核电站提供了合格的核燃料。截至2013年,通过自主攻关,中国核工业集团完全可以保障中国正在运行的17个核电站的核燃料供应,也能满足到2020年五倍核电规模的燃料需求,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的历史性贡献。

在保证核燃料主业稳定生产的同时,公司还先后开发了精细化工、机械加工、压力容器、水力发电、核电子仪器、涉外宾馆等十余个系列的非核民品项目,形成了“以核为主,多种经营”的产业格局,年产值超过13亿元。

“十一五”期间,公司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增强企业自主发展能力为重点,力争实现企业自主发展能力和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全面提升,实现企业产品销售收入翻一番,实现职工收入年平均增长8%以上。未来十几年,是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又一黄金时期,核燃料产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公司未来也展现出了美好的前景。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核燃料主业的生产规模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届时,公司将建设成为“技术高、机制新、队伍精、管理严、规模大、效益好”的一流核燃料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