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政策法规

普通招商引资项目重要节点流程

2016-02-14   来源:

普通招商引资项目重要节点流程

项目选择及策划包装 →推介招商→对接洽谈→双方考察→方案审定→签订协议→审查确定→签订合同→完成手续办理→落地建设
  1.项目选择及策划包装。
  收集、捕捉招商信息。选择包装、策划、凝练、储备一批符合城关区产业布局、政策法规、整体规划、生态环保的优秀项目,建立完善项目库。  
  2.推介招商。
  通过举办项目推介会、上门招商、网上招商和靶向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方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向外推荐储备策划的项目,最大限度的寻找合作者,并掌握投资商需求,了解投资企业经营状况、经济实力及业绩和发展前景。掌握拟投资城关区项目具体内容,包括投资额、投资强度、需用地面积、投资后的年销售规模、市 场占有率、税收等情况,力争形成合作意向,并向相关领导和部门汇报。  
  3.内部评审。
  对拟引进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和城关区产业布局进行内部评估、审查,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专家协助评估。对城关区优先发展的旧城改造、空间拓展、现代服务业、新能源与新材料、战略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驰名餐饮业、著名品牌等项目优先引进。对不符合城关区产业规划或达不到投资强度要求 的项目,引导或推荐到符合项目落地的区域。  
  4.双方考察。
  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投资者背景,考察重点:(1)企业基本情况;(2)生产经营情况;(3)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企业资产、上年销售收入、上年缴纳税收、现有从业人数、在同行业或所在地所处的地位);(4)投资需求。掌握拟投资企业投资实力、投资战略、投资诚意与投资决心。  
  5.签订协议或合同。
  起草项目投资建设协议或投资合同,合同书正本采取统一格式,明确双方职责和义务,推进及时效要求。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约定相关优惠条约。特殊优惠政策另行签订合同附本。针对名特优企业,相关部门可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投资方履行并兑现投资强度、建筑容积率、建设内容、开工时间、建设工 期、达产税收、优惠政策和违约责任等。双方必须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职责和义务。协议或合同要经区法制办、发改、经合、城改等部门帮助审定方可签约。
  6.项目推进及落地建设。
  项目责任单位全力配合办理环保评估、营业证照、卫生许可、用地建设等相关手续,并配合做好土地征收、拆迁等相关工作,对项目推进及实施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运营投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